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網友強力反制中國網軍 曝光個資幫忙參軍

2019/7/24 16:48(7/2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香港掀起反送中風潮,不少中國網民群起到民主派團體的臉書辱罵洗版,卻遭香港網民反制。部份中國網民不但姓名、帳戶等資料全被曝光,甚至有人被香港網民報名參軍,信仰還填上伊斯蘭教。

這些被起底的中國網民,都是日前在中國大型網路留言版「帝吧」的鼓動下,到香港民主派團體臉書帳戶辱罵洗版者。但在中國對網路個資缺乏保護下,這些網軍成員的個人資料,便被動手反制的香港網民輕易查到,進而曝光。

香港網民的反制行動,被認為是「帝吧」原訂23日晚間要號召成員到香港網路論壇「連登」洗版,卻臨時喊停的原因之一。當時,號召洗版的版主聲稱,是「內鬼」把成員的個資外洩。

「帝吧」號召的中國網軍,連日來在香港民族陣線、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的臉書及官網留言辱罵,並張貼愛國標語及表情包。然而,部份香港網民同時動手,找出帶頭留言者、內容激進者的中國網民,一一查找他們的個資,並立即公布。

其中,像是「帝吧原一號人物」的一名中國網民,他的真實姓名、身份證字號、住址、手機號碼、銀行帳戶餘額、各種線上支付帳戶餘額等資料,全數被公布,連帳戶類型、乃至於部份帳戶餘額為人民幣0元的資訊,都被一覽無遺。

此外,一名設籍湖南省桃江縣的何姓網民,不但個資全被曝光,連照片也被公布。香港網民更幫他在目前居住的廣東省興寧市報名參加解放軍,並在參軍意願一欄幫他勾選「艱苦地區部隊」;而在信仰欄,則幫他勾選「伊斯蘭教」。

反制行動過後,被報名參軍的何姓網民公開表示,「發現我被港獨人肉了,爆出來了特別醜的學歷照片」、「嘲笑我高k(高考)分數超低,轉了我發在外網(國外網站)的視頻」、「不止我一個人的,很多人都被爆出來了」、「報警就算了吧,感覺影響不到我的生活」。

而一名被起底的「帝吧」版主,最後悻然發布公告說,「為了不破壞香港人民群眾的正常生活秩序,維護香港的正常合法權益,出征活動到此告一段落」。(編輯:邱國強/翟思嘉)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