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重啟核電建設 漳州電廠等待核准開工

2019/7/28 12:32(7/28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核電廠建設時隔3年再啟動。澎湃新聞報導,截至6月底,已有山東榮成、福建漳州和廣東太平嶺核電項目已經開工或核准開工。漳州核電廠建成後,將是距離台灣第3近的核電廠。

中國國家能源局發展規劃司司長李福龍25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做上述表示。報導說,以核島澆灌首罐混凝土為標準,山東榮成項目已開工建設,福建漳州、廣東太平嶺核電項目則已獲核准,但尚未正式開工建設。

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26日也公告表示,中核集團中國核電漳州核電項目已獲得核准。中國核電子公司中核國電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作為漳州核電項目(1、2號機組) 的項目業主,負責投資、建設及運行管理。

公告說,目前,工程現場「四通一平」等準備工作已完成,施工前準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正在等待國家核安全局頒發建造許可證。

報導說,中國2015年核准8台新建核電機組後,2016年中國沒有核准新的核電項目,2017年內唯一開工的項目是中核集團位於福建省霞浦縣的示範快堆工程。如今有新的常規核電機組獲批,代表3年來「零核准」已按下重啟鍵。

等待正式開工的福建漳州一期、廣東太平頂一期共4台機組都採用中國研發的「華龍一號」3代核電技術,這4台機組,將成為中核集團與中廣核集團「華龍一號」技術融合後的首堆工程。

根據中國核能協會統計數據,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國投入商業運行的核電機組共45台。

中華民國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官網提供的「大陸鄰近台灣核電廠分布圖」則顯示,離台灣最近的核電廠為福清核電廠,距離苗栗通霄僅162公里;其次為福建寧德核電廠,距離台灣229公里。漳州核電預定地為福建省漳州市雲霄縣境內,建成後將是距離台灣第3近的核電廠。(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