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一前加強控管 秋雨信徒護照赴台證件遭沒收

2019/8/10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成都的秋雨聖約教會受到當局打壓,有會友7月初來台申請赴美庇護。該教會最新發布的消息表示,有好幾個會友家庭都受到出行限制,還有人的護照及赴港澳台通行證被警方沒收。

去年12月9日,秋雨教會受到官方打擊,100多名成員被拘押,至今仍有5人被拘禁,其中,牧師王怡被指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迄今未能與律師見面。該教會會友廖強一家6口在7月4日以自由行方式來到台灣,目前等待前往美國等第三地,尋求政治庇護。

秋雨聖約教會9日在臉書發布消息,表示有好幾名該教會的會友及家庭都受到新的出行限制,有人只是在外省家鄉或外地旅遊,都被成都市的國保、民族宗教事務管理機構、派出所和街道社區人員跨省找人,干擾並逼迫他們。

目前還在成都,並計畫回趟家鄉的朱姓會友一家,被連夜帶往派出所詢問,在警方抄家的威脅下,其一家人的護照和港澳台通行證件都被沒收。

廖強一家來台尋求第三地庇護的消息被報導後,秋雨聖約教會曾發布消息說,7月9日開始,陸續有不少信徒重新被約談,並有員警和社區網格員上門拍攝住宅,更表視在10月1日中共國慶前都會繼續加強監控。

秋雨教案發生至今已8個月,相關管控不但沒有放鬆,被拘禁者也未能按照中共標榜的「依法治國」原則來審理。

王怡的代理律師張培鴻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至今仍無法見到王怡。他在近兩週曾數十次聯絡成都市檢察院公訴處負責人和承辦公訴人,都無人接聽電話。另一名受委託的律師冉彤向檢察院提出申請後,也無法閱卷和會見王怡,他甚至被成都司法局約談,建議退出此案代理,「否則很危險」。

另一名被拘禁的教會長老覃德富,自今年1月5日被正式批捕至今已滿7個月。中國的刑事訴訟法規定,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7個月。但根據秋雨教會的訊息,覃德富的案子從來沒有到過檢察院,也沒有退偵記錄,其家屬及律師被告知專案組仍在辦案,其他不予回復。(編輯:張淑伶/沈朋達)108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