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陣召集人批警方不准遊行 用餐遇襲友人送醫

2019/8/29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香港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今天中午用餐時遇襲,為他擋棍的友人送醫。岑子杰今天上午才就31日遊行申請被警方駁回一事召開記者會,表示會盡快提出上訴。

綜合香港商業電台與立場新聞報導,岑子杰上午約11時召開記者會,針對此事批評警方打壓變本加厲,並表示會盡快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不過,記者會期間,有市民發起到場聲討民陣,期間雙方在佐敦街頭互相指罵。

此後,岑子杰與友人在佐敦一間餐廳用餐,約中午12時50分被兩名手持壘球棍及鐵條的蒙面男子襲擊,岑子杰沒有受傷,保護他的朋友左臂受傷送院。警方說,目前已列作「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調查。

岑子杰說,案發時他在附近見到一名中年男子,而該名男子也曾出現在上午的「聲討民陣」行動中。被問及這兩件事是否有關,岑子杰認為這是「合理猜想」。

民陣原計劃31日在中國全國人大針對香港特首普選的「831決議」5週年紀念日舉行集會遊行,預計在遮打花園舉行集會,之後遊行到西區中聯辦外,重申「反送中」5大訴求。但警方今早向民陣發出反對通知書,表明基於維護公共安全,禁止遊行及集會。

警方在反對通知書說,由6月起,民陣及多個不同團體曾就相同或類似目的在多處集會遊行,期間或遊行集會結束後,有示威者作出暴力行為、縱火、大範圍堵路,更用汽油彈、鋼珠、磚頭等,破壞社會安寧,令他人受傷。

警方又指,民陣計劃遊行集會的地點,十分接近「高風險建築物」,包括禮賓府、終審法院、警總、西區警署及中聯辦,基於近來遊行集會後發生嚴重衝突,警方有理由相信部分參與者很可能會偏離原定集會地點及遊行路線。(編輯:張淑伶/翟思嘉)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