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浸大學生會長再被捕 大專學界:轉交失物遭控竊盜

2019/9/3 11:07(9/3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香港旺角昨晚爆發警民衝突,之前因藏有雷射筆被捕的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於附近再度被拘捕。大專學界指出,方是受託轉交失物給浸大學生,卻遭警方控「盜竊罪」。

香港警方8月31日晚間在港鐵太子站月台拘捕示威者,一度衝進列車追打乘客,強硬執法引發爭議。

綜合港媒報導,2日晚間,有網友號召民眾到太子站外獻花,有人之後進到站內,用噴漆將監視器噴黑。

隨後,有大批示威者包圍太子站附近的旺角警署,抗議警方當天的執法,並對警署丟擲雞蛋和以雷射筆照射。示威者一度佔據警署周邊的太子道西和彌敦道交界,並架設路障與警方對峙。

警方之後出動鎮暴警察與速龍小隊,並施放催淚彈及胡椒噴霧驅散,逮捕多名示威者。

日前曾因藏有雷射筆,而被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拘捕的方仲賢,昨晚在旺角警署附近的基榮小學吃宵夜時,再度被捕。

浸會大學學生會臉書(facebook)專頁指出,警方指控方仲賢身上有不屬於自己的財物,以「盜竊罪」拘捕他。

但大專學界澄清,該財物是一位浸大學生在2日罷課集會上的失物,大專學界拾獲時已通知失主,並交由方仲賢轉交給他,絕無竊盜之嫌。

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也在臉書專頁上貼出方仲賢和失主的通聯記錄做為證據。(編輯:沈朋達/楊昇儒)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