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島新聞集團主席撰文批林鄭月娥 籲速立蒙面法

2019/10/3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今天撰文砲轟特首林鄭月娥一再拖延、港府軟弱無力,造成一名中學生在暴動中襲警而受槍傷倒地。他呼籲港府止暴制亂,特首速立「蒙面法」。

被視為親政府建制派的何柱國,今天在他旗下的星島日報連發兩文,辛辣評論港警槍傷學生事件,並劍指林鄭月娥與港府。

香港中聯辦旗下的左派媒體文匯網、大公報今天也轉發文章。

何柱國在文章起頭就質問林鄭:「您可有想到閣下本有機會讓他免受槍傷的呢?如果不是您一再拖延,這場暴力衝突是有可能不會發生的。」

文章稱,連月來自稱「勇武」的暴青,有一個不可或缺的裝備,就是蒙面口罩。這種裝扮一是符合網路世代青年人習慣躲在虛擬世界隱藏身份的行為心態,二是妄圖逃避刑責。這些暴青一旦被撕去面罩,暴露本相,自然不敢公然犯法,發生暴力的可能性必將會大大降低。

文章說,「如果參與群毆警察的那位荃灣中學生不是蒙著面,會衝前用鐵枝襲擊持槍警員嗎?沒有襲警,也就不會中槍了」。

何柱國表示,很難理解特首遲遲不推出禁蒙面法的背後思考是什麼?香港已經到了極其荒謬的地步,可以說是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最艱困和悲哀的日子。誰會想到香港人會淪落到連過正常週末的權利都失去了;蒙面暴徒成了香港街頭主人,商店不敢開門營業,百業蕭條,民不聊生,而「政府竟然不思作為」。

文章強調,「從過去三個月所見,特區政府軟弱無比,乏善可陳。特首不能再依賴某些毫無建設性的行政會議成員,請即運用緊急法賦予特首的權力,下令執行禁蒙面法,止暴制亂,保護執勤員警、民眾以至示威者的人身安全」。

今天刊出的星島日報社論也以「請特首拿出治港的王道」為題,嚴詞批評林鄭與港府擬「派錢」是誤判形勢。

社論稱,管治的王道就是要急市民所急,運用政府資源解決社會問題的主要矛盾。特首當初沒聽取各方在諮詢時提出的建議,對政治形勢嚴重誤判,草率推行「逃犯條例」修訂,令香港陷入空前亂局,而她的民望也跌至谷底。

社論並稱,現在大眾渴望的是止暴制亂,回復和平秩序,故即使特首慷納稅人之慨大派金錢,民望也不可能回升。派錢非但無助於特首贏回人心,反而會將香港經濟引向更深的危機。

社論最後說,本為特首出謀獻策的行政會議成員,部分在動亂發展至今,都沒有出來說過有作用的說話,表現非常失敗,甚至很「廢」,無盡應有責任。「我們期盼特首不要一錯再錯」。(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