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抗爭地圖app遭蘋果下架 開發商自認未違法

2019/10/10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0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9日將香港示威者用來追蹤警方動向的應用程式(app)「HKmap.live即時地圖」下架,理由是它被用來伏擊警察而違反蘋果規定。但開發商不認為這款app違法。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指控「HKmap.live即時地圖」是一款「惡毒的」app,並譴責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 Inc.)因讓這款app上架,而成為幫助香港示威者的共犯。這使得蘋果遭受來自中國的攻擊。

蘋果本月稍早曾拒絕讓眾包(crowdsourcing)app「HKmap.live即時地圖」在旗下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上架,但上週又改變主意放行。

蘋果發布聲明表示,他們接獲「香港許多擔心的客戶」通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發現「HKmap.live即時地圖」會危害執法和居民。

聲明說,蘋果和香港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核實後,確認這款app已被用於鎖定和伏擊香港警察,因而威脅公共安全。蘋果認為,「HKmap.live即時地圖」違反公司準則和香港法律,故從App Store移除。

路透社發現,這款app雖從蘋果應用程式商店下架,但已下載的香港用戶仍能繼續使用,且iPhone用戶也還能看到網頁版。

未透露身分的「HKmap.live即時地圖」開發人員表示,這款應用程式只是整合公開領域可取得的資訊,例如香港示威者用來彼此聯絡的另個軟體Telegram的群組訊息。

這名開發人員8日還透過簡訊說:「抗議是言論自由的一部分,我不認為這款應用程式在香港是違法的。」(譯者:葉俐緯/核稿:張正芊)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