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莊敬國小:平常心接待北京師生 不撤國旗

2019/10/22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來自北京一所國小的30多名師生明天上午將參訪高雄市莊敬國民小學並與在地學生一起上課、交流,配合光輝10月校園處處可見國旗,莊敬國小今天表示,不撤國旗,平常心接待對方。

莊敬國小校長許瓊文表示,這團師生30多人約明天上午9時到校,將依年級別分配到各班跟校內學生一起上2節課,1節學校表訂課程,1節才藝課,課堂中雙方表演才藝交流,然後全團就離開學校。

她說,這個行程是幾週前應一家旅行社要求安排,旅行社訂名「兩岸一家親、共敘中華情」,但校方明天將變更活動名稱,定調單純兩岸校際交流。

許瓊文表示,為增加學生國際視野,校方之前也辦過類似國際校際交流活動,中國大陸學校之前也有過,明天將依往例,平常心接待北京師生。

「國旗還在」,她說,明天不會因北京師生造訪而撤下;對方對國旗也沒特別要求。

台灣基進下午接獲民眾陳情指某國小將辦「兩岸一家親、共敘中華情」活動,由國小學童與教職員接待北京師生。

台灣基進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沒多久就請假拚總統選舉,沒想到「統戰進度不會延宕」,該做給北京看、該洗腦學童一點沒少。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說,尊重活動;高雄的國小非首次辦兩岸交流活動,行之有年,現行法令未禁止,且校方辦活動前已向教育局報備。(編輯:李明宗)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