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鶴主持國企改革會議 指未來3年關鍵

2019/11/12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2日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主持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第3次會議,表示堅持國有企業市場化改革方向不動搖,抓緊研究制定國有企業改革3年行動方案。

中國近年「國進民退」引發關注,在經濟成長放緩的壓力下,國企以更多優勢資源和不公平競爭擠壓民企生存空間。中國國企享有政府更多補貼,這也成為中美貿易戰之間的爭執點,本次會議就提到了消減和規範補貼。

劉鶴從2018年7月擔任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根據中國政府網,今天的會議主要是傳達10月底剛閉幕的中共19屆四中全會精神。

報導指出,會議堅持國有企業市場化改革方向不動搖,推動國企改革向縱深發展。未來3年是關鍵的歷史階段,要落實好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抓緊研究制定國企改革3年行動方案,明確提出改革的目標、時間表、路線圖。

根據報導,會議要求要按照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企制度的要求,聚焦解放和發展生產力,全面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等。

在推進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強國資國有企業監管、增強研發創新能力、強化財務硬約束、削減和規範補貼、完善激勵機制、提高勞動生產率和資金回報率等重點領域和關鍵部分,要提出明確的任務舉措,制定量化、可考核的具體指標。(編輯:沈朋達)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