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台灣已明確拒絕延長春節加班機

2019/11/13 11:18(11/13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對於陸方所稱台灣已拒絕今年兩岸春節加班機,民航局昨天表示正聯繫處理中,從未拒絕。不過,中國國台辦今天又表示,「台灣民航主管方面已經明確拒絕了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

中國民航網稱,政府已拒絕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陸委會12日回應,由於陸客來台大量縮減,兩岸定期航班尚有大量運能未被運用,民航局正循例調查需求,交通部民航局也指出,兩岸春節加班機,雙方正聯繫處理中,從未拒絕。

不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在會上回應春節加班機議題時再表示,「據瞭解,台灣民航主管方面已經明確拒絕了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

他說,中國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和有關地區的台商協會向中國民航部門提出,鑒於明年春節前夕恰逢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希望能夠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以滿足台灣民眾返鄉的要求。

馬曉光說,大陸民航主管部門「積極回應台胞訴求」,鼓勵兩岸航空公司為台灣民眾返鄉提供各種便利,同時多次就適當延長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問題與台灣方面溝通。

在面對與台灣官方不同調的追問時,馬曉光說,目前不存在各執一詞,說法不同的問題。因為事實只有一個。

但他又說,「如果台灣方面說沒有拒絕,還在考量,當然很好,希望他們儘快與我們民航主管部門商定具體時間。」(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