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留下還是暫離香港 陸生家長憂心

2019/11/13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3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的警民暴力衝突擴大至校園,中文大學已宣布本學期即日起結束。不少中國父母十分擔心,徬徨著不知是否該讓在港讀書的陸生暫離當地。

據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的微博,包括就讀中大等香港各大學的部分陸生因為局勢高度緊張而紛紛離校,已暫回中國大陸。但也有不少學生繼續留在學校,選擇進一步觀望事態。

胡錫進透露,環球時報編輯部今天收到很多在港學生家長的電話。但他想對那些家長說,「如果你們的孩子選擇留在香港的高校(大學)裏,就請你們相信他們對周圍局勢的判斷力,和他們應對所處環境保障自己安全的能力」。

他認為,香港的校園局勢無疑有所惡化,大學出現了一些很激進的學生,「另外一些社會上的壞人顯然也在向大學裏滲透」。但是香港不是完全失控的社會,政府和警隊都在運轉,法律的長期威懾力對絕大多數人仍有作用。

胡鍚進並表示,「香港的大學現在變成這個樣子,肯定不是大多數同學所樂見」,無論政治立場如何、無論熱衷投身當前運動還是希望置身事外安心讀書,都要以同學的身份相互保留最基本的彼此關心和照顧;政治是大參與、大選擇,但是政治不可能成為校園持久的主題。

反送中運動引發的警民暴力衝突愈加升級,並擴大至校園,中文大學今天傍晚宣布本學期「即時結束」;與此同時,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晚協助逾120名台灣學生回台。(編輯:邱國強)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