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都秋雨教會案 王怡牧師被起訴近期開庭

2019/11/19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維權網報導,中國大陸成都秋雨教會牧師王怡日前已經被成都市中級法院起訴,並將於近期開庭。由於官方阻撓律師替他辯護,入獄將近一年的王怡不排除將自行辯護。

2018年12月9日,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突然被成都市警方大規模夜襲,百餘名基督徒被捕。同年12月11日,創會牧師王怡被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迄今,成為中國打壓地下教會的指標人物,引發國際關注。

報導引述王怡代理律師張培鴻表示,王怡牧師的案子,沒有進行第2次退偵(檢察院將案件退回公安機關,要求補充偵查),已於11月15日向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於近期開庭。

王怡入獄迄今,律師仍無法會見他。張培鴻說,他所知道的律師都沒有成為王怡的辯護人,不排除王怡將自行辯護。

自由亞洲電台7日報導,張培鴻日前接獲成都市檢察院的通知,正式取消他的辯護資格,理由是他與王怡以及秋雨聖約教會「有千絲萬縷的關係」,當局「不放心」由他擔任辯護人。

張培鴻6日在微信發消息說,自己為了爭取辯護權,一直在配合官方,包括停止更新案件資訊;頻繁與政府相關人員見面;提出與官方認可律師搭檔,一同為王怡辯護,結果還是沒法會見王怡。

他預料當局會為王怡安排律師,甚至可能在沒有律師的情況下,「無聲無息地走完程序」。

據報導,王怡目前被羈押於成都市看守所,他的妻子一直在成都郊區某個小公寓被監視居住。(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