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台灣運動員未來可持證上崗

2019/11/27 12:24(11/27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7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正在著手修訂相關辦法,預計明年初可出爐,符合資格的台灣運動員、教練和裁判等體育從業人員未來可在大陸「持證上崗」。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首次在國台辦記者會發言台亮相的朱鳳蓮回應媒體有關對台26條措施時,作了相關表示。

她說,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正在著手修訂「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預計明年初新的辦法就可以正式出爐。「台灣運動員和體育愛好者參加大陸體育賽事、達到相關技術等級並且提出申請,大陸單項運動協會就可以給他們頒發運動員技術等級證書」。

朱鳳蓮表示,上述人員也可參加中國大陸相關部門和協會組織的培訓考試並獲得相應證書。「這意味著台灣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等在內的廣大體育從業群體以後都可以在大陸『持證上崗』,尋求更好的發展」。

朱鳳蓮並公布,本賽季的中超、中甲足球聯賽和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分別已有4名台灣足球運動員、7名籃球運動員作為相關俱樂部的成員參加比賽。

另外,她說,有45名台灣乒乓球運動員加盟了15支大陸俱樂部並註冊參加中國乒乓球協會主辦的各級比賽;來自台灣的3支乒乓球隊、3支圍棋隊和1支國際象棋隊也在參加中國全國聯賽。目前有39名台灣學生在北京體育大學就讀。(編輯:張淑伶)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