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港澳總領事:香港法案申明對普世價值承諾

2019/12/10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今天是世界人權日,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史墨客投書港媒指,一國兩制所保障港人的自由已日益受威脅,香港法案申明美國對普世價值的承諾,美對港自治人權的支持始終如一,不分黨派。

香港明報10日刊登史墨客(Hanscom Smith)的投書,文章是以英文撰寫,由明報譯為中文。

文章表示,全球193個國家承諾奉行「世界人權宣言」中的核心原則和價值觀,可惜並非所有國家都遵守承諾,指中國自2017年起迫使超過100萬名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進入新疆「再教育營」、拆毀許多教堂,並打壓西藏宗教文化數十年。

話鋒一轉,文章指這些壓迫和港人以往在一國兩制下所享有的基本自由形成強烈對比,「然而這些自由日益承受威脅」。

文章表示,美國重申堅定支持香港珍視的自由、司法制度和生活方式。而讓中國信守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述有關權利保障的承諾,一直是美國的長期政策。

文章指,美國國會1992年和時任總統的老布希展開跨黨派合作,通過「香港政策法」(HKPA),在美國法律上將香港視為獨立個體。該法以一國兩制為前提,明確指出「支持民主化是美國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則。據此,該原則自然適用於美國對港政策」,以及「香港人的人權對美國有顯著重要性,也和美國在港利益直接相關」。

文章表示,美國對香港的自治、人權的支持始終如一、不分黨派。「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擴充了「香港政策法」,申明美國對普世價值的承諾;也反映美國人民對北京侵蝕香港自治情況日益關注。

文章最後強調,「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不應是空洞的承諾,各方必須反對暴力,香港和北京中央政府都應認真考慮港人的政治憂慮。(編輯:沈朋達/張淑伶)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