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提軍控對話納中國 北京:堅決反對

2019/12/11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1日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當前威脅全球戰略穩定的不僅是飛彈、潛艇,也包括其他武器,因此軍控對話應納入中國。對此,北京今天表示堅決反對,並指美方藉此轉嫁核裁軍責任。

外電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10日在華府與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會談,並在會後記者會作了上述表示。他還說,中國的核力量雖與美俄相差巨大,但軍控對話並非為了限制任何國家的核力量,而是展開建設性對話並維護全球安全穩定。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表示,中方已多次重申,無意參加所謂的「中美俄三邊軍控談判」,這一立場十分明確,也得到了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際社會廣泛理解。

她說,「美方在核裁軍問題上不斷拿中國說事,藉此逃避和轉嫁核裁軍責任,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華春瑩提到,作為世界擁有最大和最先進核武庫的國家,美國應該確實履行核裁軍特殊責任,回應俄羅斯有關延長新的「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的呼籲,並進一步削減龐大的核武庫,為其他核武器國家加入多邊核裁軍談判創造條件。

她強調,中國一貫致力於維護國際軍控與防擴散體系,願與各方繼續在裁軍談判會議、5核國機制等架構內加強溝通與協作,針對事關全球戰略穩定的廣泛議題進行討論。(編輯:邱國強)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