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會計師公會選理事 泛民區選後再勝

2019/12/12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泛民主派挾著「反送中」運動的氣勢贏得區議會選舉後,昨天也在會計師公會理事改選中大勝,在7個理事席位中奪得6席。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擁有超過4萬名會員的會計師公會是本地人數最多的專業團體之一,今年適逢社會氣氛緊張,理事選舉惹人關注。

報導表示,會計師公會理事會的22個席位當中,有14個席位由會員選出,任期2年,每年選出7人,而今年有15人角逐,當中泛民的「民主進步會計師」派出6人參選,保守派陣營則有7人出選。

據報導,結果泛民6人全部當選,保守派只有1人當選。

報導指出,上屆理事選舉有6000多人投票,今年卻再創高峰,首次有超過1萬人投票,而新增票源大部分投給民主派。

香港會計界一向是泛民陣營的地盤,目前透過會計界功能選舉進入立法會的議員梁繼昌就是泛民人士。此外,選舉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中,會計界有30名委員,過去都是泛民的囊中物。(編輯:沈朋達)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