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再教育營文件接連曝光 官方忙抓人銷毀文件

2019/12/16 19:35(12/16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新疆再教育營的內部文件日前被西方媒體接連曝光,令中國官方十分難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因此大舉刪除有關數據並銷毀文件,更有公務員因此被拘捕,目的在嚴防相關訊息進一步走漏。

美聯社報導形容,中國政府針對新疆再教育營的內部文件被洩漏,「加緊了對訊息的控制」。

報導指出,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這波行動下,除了有一些公務員被拘捕外,並有一些在海外有親戚的新疆居民遭到調查和拘捕。同時,當地官員還強迫一些從再教育營獲釋的維吾爾人,銷毀獲釋文件。

根據報導,在紐約時報日前披露第一批再教育營相關文件之前,新疆官方就已要求各部門,銷毀包括個人敏感訊息的紙質文件。而文件被披露後,中國中央政府已給予新疆官方更大的壓力。

報導提到,目前中國外交部和新疆官員都沒有直接否認這些被洩露文件的真實性。但不久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共黨委常委、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徐海榮上週在中國國新辦的記者會上,當眾聲稱新疆「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拘禁營」,並指紐時曝光相關文件是「純屬惡意、歪曲抹黑」。(編輯:邱國強/陳家倫)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