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誕卡疑出自中國監獄 印刷廠否認用囚犯勞工

2019/12/23 19:43(12/24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英國6歲小女孩發現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委託中國一家印刷廠製作的耶誕卡片,疑似出自中國監獄的外籍囚犯之手,不過印刷廠今天否認採用監獄勞工。

6歲小女孩佛羅倫斯(Florence Widdicombe)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表示,她當時正要寫卡片給學校朋友,卻發現其中一張上面已有字跡。卡片上用英文寫道:「我們是上海青浦監獄的外籍囚犯,被迫違反意願工作。請幫助我們,通知人權機構。」

求救訊息要求看到的人聯繫一個名叫韓福瑞(Peter Humphrey)的人,佛羅倫斯的爸爸班(Ben)原本以為這是一起惡作劇,仔細一想才發現事件嚴重性。他上網查詢,發現韓福瑞是一名英國記者,曾在中國入獄2年,同樣是在青浦監獄,輾轉聯繫上韓福瑞,揭露這起事件。

特易購發言人表示,公司有完善的審核制度,確保產品不會來自血汗勞工,因此他們對於這個新聞大感震驚,已經立即中止工廠生產,展開調查。他們也表示,被指控的印刷廠上個月才過審查,沒有證據顯示他們違反規定,利用囚犯製作卡片。

被指控的印刷廠浙江雲廣印業有限公司今天接受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訪問表示:「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情。」

浙江雲廣印業聲稱:「我們在外國媒體聯繫時,才發現這件事情,我們從沒做過這種事情。他們為什麼要報導我們的公司名字?他們有證據我們採用監獄勞工嗎?」

浙江雲廣印業也表示,雖然媒體報導公司已經中止生產,但特易購並沒有和公司聯繫。公司聲明:「我們和任何監獄都沒有關聯。」他們還表示,報導相關新聞的外媒都沒有證據,公司可能採取法律行動。

浙江雲廣印業聲稱,這起事件背後可能有陰謀,是為了抹黑中國的人權紀錄。(編輯:林憬屏)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