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捕逾一年無消息 秋雨牧師王怡遭重判9年

2019/12/30 13:47(12/31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四川省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公告,秋雨教會牧師王怡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王怡是中國深具影響力的牧師,被拘捕至今已一年餘。

就在前幾天,外界盛傳王怡已遭秘密開庭審判。但根據成都法院網上公告,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30日對王怡案一審公開宣判,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數罪併罰,判處王怡有期徒刑9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1.5萬元)。

46歲的王怡曾是人權律師、憲政學者、作家、知名的公共知識分子,近10年來最為人熟知的身分則是不隸屬官方的家庭教會牧師。

去年12月9日,他主持的秋雨聖約歸正教會遭官方打壓,100多名成員被拘押問話,王怡也在同月14日被批准逮捕,今年11月被成都中院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起訴。

在王怡被宣判之前,秋雨教會長老覃德富已在11月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另一名教會長老李英強則被控「尋釁滋事罪」,在8月獲准保釋,但遭強制遣送回家鄉湖北。

王怡被逮捕期間,一直被官方阻撓他與自己指定的律師會面,外界無法得知王怡的情況。

王怡的妻子蔣蓉同樣遭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6個月期滿後,6月10日獲得保釋。

王怡去年底被羈押超過48小時後,網上出現了他先前已寫好並交代被捕後發布的文章「我的聲明—信仰上的抗命」。

文章說,「中共政權對教會的逼迫是極其邪惡的犯罪行為。作為基督教會的牧師,我必須對這樣的罪惡發出嚴厲和公開的責備」。(編輯:張淑伶/繆宗翰)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