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習近平畫像潑墨 女子出院疑曾被餵藥

2020/1/3 14:27(1/3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外媒報導,曾因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畫像潑墨,而被送入精神病院的湖南女子董瑤瓊,出院返家後判若兩人,甚至出現癡呆症狀,她的父親懷疑女兒曾被餵藥。

美媒自由亞洲電台2日報導,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在時隔一年半之後,昨天見到了女兒。董建彪說,董瑤瓊判若兩人,現在變得不太說話,「我覺得她好像有一點癡呆的症狀。我問她此前發生的事,她反正就是一言不發」。

董建彪還說,他懷疑董瑤瓊在精神病院被餵了藥,因為女兒的臉部有明顯浮腫,身材也胖了很多。

2018年7月4日,時年28歲的湖南女子董瑤瓊在上海海航大廈前,用社群平台推特直播她對中共當局的控訴。她說,她要實名反對習近平獨裁專制暴政,以及中共對她實施的「腦控」壓迫。

隨後她拿起一瓶墨水,走到政府宣傳海報中的習近平畫像前,對畫像的頭部潑墨。當天下午,她在推特上發文說,門外來了一群穿制服的人在等她,隨後便與外界失聯。

此後有消息透露,上海和湖南株洲的醫生鑒定董瑤瓊患了精神病,她被送入株洲市第三醫院精神科接受治療,並受到全天候監控,直到16個月後才出院。

報導說,董建彪曾在事發後與兩位律師一同前往醫院,試圖瞭解董瑤瓊的情況,但他立即被警方控制,隨後被軟禁在老家,直到去年10月才解除管制。

潑墨事件後不久,董建彪和他的妻子就離了婚。而董建彪近日得知,董瑤瓊已在去年11月19日出院,之後就回到老家與她母親住在一起。(編輯:張淑伶/林克倫)109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