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訪指港人求助管道不具體 鍾翰林:非指責台灣

2020/1/7 17:21(1/7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7日電)港媒近日引述香港學運人士鍾翰林接受網媒訪問時的說法,指政府消極應對來台求助的港人。鍾翰林今天澄清,當時是反映港人求助面臨的技術性問題,意在提供建議,並非指責台灣。

網路媒體「呷新聞」5日引述香港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表示,6月來台拜會政府官員洽詢港人求助事宜,對方僅告知根據「港澳條例」第18條可依法申請,未提及具體流程與管道,並始終「被動」與他們見面,從未主動詢問與商討。

這段內容今天被若干港媒引用,並搭配不具名人士說法,指民進黨方面曾透過個別教會和團體向來台求助的「激進示威者」發放每月約2000港元(新台幣7724元),但只有10個月,之後便要個人自理。

對於這段被截錄的採訪內容,鍾翰林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這段採訪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完成,當時是與台灣人權促進會方面共同受訪,目的在於反映港人求助時面對的技術性問題,希望提供台灣建議,並非指責台灣政府。

他並表示,不理解為什麼這麼久以前的訪問,會在台灣大選前被片面呈現,未來也會謹慎受訪。

鍾翰林昨天凌晨也在臉書(Facebook)寫到「台灣人如何投票是應根據本土利益為大前提,即使台灣政府有否向港人伸出援手,其實台灣政府也沒有義務協助香港人,所以台灣人不應該因民進黨是否協助香港人而作出改變」。

對於台灣中斷金援港人的說法,由多名在台港人組成的香港青年團體「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則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過去7個月香港發生重大事件,也出現許多帶風向的新聞,香港人已經適應,且養成fact check(真相查核)精神,不會輕易被這種帶風向的新聞影響。

她強調,不論是台灣官方或民間,對於港人的協助從未中斷。希望台灣的朋友可以和香港人站在同一線,堅持槍口一致,對準極權及國內的極權代理人,做好選擇。(編輯:沈朋達)109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