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封城因應肺炎疫情 街道與超市貨架空蕩蕩

2020/1/26 20:52(1/26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長沙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多座城市實施封城。率先封城的武漢流出的影像顯示,擁有1100萬人口的武漢本週末街道大致淨空、超市擠滿人,但架上已是空盪盪,呈現出一幅超現實景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照片顯示,湖北省武漢市街頭昨天多半空無人車。當局截至今天仍禁止所有機動車輛通行,以管控人員流動。唯有獲特別允許的車輛、免費接送車輛與政府用車才能上街。

武漢各地許多商店都因疫情停止營運,包括星巴克(Starbucks)與麥當勞(McDonald's)。星巴克已將湖北省90家分店全數關閉。

照片顯示,現在依然營業的雜貨店出現滿滿戴口罩的排隊人潮,架上已是空空如也。不過因為中國許多店家農曆春節期間都會休息,就算無疫情出現,很多人可能已在本週末前在家囤好貨。

中國當局表示,武漢食物供應充足,毋須恐慌。

法新社則報導,時值農曆春節,本該是開開心心慶祝的時候,武漢許多人卻焦急地待在擁擠的醫院,忍受長長排隊人龍。一名不願具名的婦女告訴法新社:「要看醫師至少要花5個鐘頭。」

另有一名30多歲男子表示,有人已經排了兩天隊,許多人還帶上自己的椅子。

不過法新社訪問到的武漢居民一般仍從容看待這波難關。一名王姓男子說:「我很有信心。我相信武漢市政府能打敗這波(疫情)。」

根據路透社,在鄰近的湖南省省會長沙市,當地居民也認為封城只是時間問題。有藥局口罩幾乎銷售一空,店員表示,現在只剩下「比較便宜、效果比較差的」口罩。

也有長沙的飯店人員告訴路透社,他們已接獲指示,不接受任何來自湖北省的人訂房。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將安排飛機前往武漢撤離領事人員和美國公民。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稍早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這架飛機約可容納230人。據信武漢市內約有1000名美國公民。

法國則計劃用巴士撤離受困湖北省的法國公民。斯里蘭卡駐北京使館也表示,正在考慮對斯國國民採取行動。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武漢肺炎的病毒定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截至目前中國累計確診病例1975例,累計死亡病例56例。(譯者:楊昭彥/核稿:張佑之)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