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疫情雙管齊下 香港失業率上升至3.4%

2020/2/18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受到反送中與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香港失業率持續上升。當局今天公布,本地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的失業率達到3.4%,較2019年10月至12月的3.3%上升0.1%。

去年上半年,香港發生的「反送中」事件嚴重衝擊本地旅遊、零售和餐飲業,導致不少店鋪倒閉或裁員,令失業率上升。

在「反送中」之後,香港目前又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受衝擊的產業更為廣泛。

對於失業率上升,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說,消費和旅遊相關產業的就業情況仍然嚴峻,這些產業合計的失業率維持在5.2%,是近3年來的高位。

此外,建造業的失業率進一步上升至5.7%,是近6來的最高水平,而進出口貿易及批發業的失業率也明顯惡化。

展望未來,他說,由於疫情嚴重影響各種經濟活動,尤其是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勞工市場短期內仍將承受更大壓力。(編輯:繆宗翰)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