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圳擬禁食狗肉 食品公司駁:吃狗肉是文化自信

2020/3/9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國為防止疫情擴散下令禁止捕食野味,深圳近期則計畫將相關立法擴及到禁食狗肉。不過,卻有江蘇的狗肉製品公司宣稱,食用狗肉是文化自信,禁食是否定中國傳統。

據第一財經報導,沛縣樊噲狗肉製品有限公司昨天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宣稱,「禁食狗肉的草案是為極端愛狗者單獨立法,沒有廣泛的民意基礎」;並指食用狗肉是「文化自信」的突出表現,「炒作貓貓狗狗,擬立法禁食狗肉,是對幾千年中國飲食文化的否定」。

這家公司並稱,在中國還從來沒有因為吃狗肉而發生過任何疫情;禁食狗肉破壞了食用犬產業鏈。「不能把不屬於野生動物範圍的家畜也納入其中,甚至無限擴大化」。

文章還說,國家食品安全法的法規中並沒有把狗列入禁食範圍,規範養殖、檢疫、食用狗肉全部符合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某市自行其是另搞一套與國家政策規定抵觸,於國於民無益」。

據報導,這家發文批評禁食狗肉的江蘇企業官網宣稱,自身是集狗肉加工、開發、科研、於一體的大型綜合性企業。創建於1994年,佔地30畝,總投資人民幣800萬元。基地現存欄食用狗及名犬1000多隻,年出產1萬多隻。

但官方企業註冊資料卻顯示,沛縣樊噲狗肉製品有限公司為「小微企業」,成立於2004年7月14日,註冊資本為50萬元,經營範圍為畜禽肉罐頭加工、銷售。

截至發稿,這家公司的官方公眾號已刪除相關發文,原因不明。

深圳在2月25日公布「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其中提及,人類長期以來有餵養貓狗等動物作為寵物的習慣,寵物與人類建立起比其他動物更為親近的關係,禁止食用寵物動物是人類文明的共識,寵物也應當列入禁止食用的範圍。(編輯:繆宗翰/邱國強)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