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黨報文章批: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獨新冠

2020/3/27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7日電)人民日報海外版台港澳版專欄日月談今天刊載學者文章稱,「中華民國台灣」是民進黨推進「漸進台獨」的重要表現、操作手段和階段性成果,是謀「獨」的新步驟、新標誌。

這篇標題為「『中華民國台灣』是『新冠』遮舊顏」評論文章,作者上海東亞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王海良稱,本文要說的「新冠」是流行於台灣的「台獨」;「新冠」與「台獨」扯到一起,是因為「台獨」有了一頂新帽子:「中華民國台灣」。

王海良稱,「中華民國台灣」的含混性在於,把台灣提高到與「中華民國」等同的地位,從而改造「中華民國」的表徵。這正是民進黨一直以來,把台灣「國家化」的重要步驟和巧妙手段。

他指出,其欺騙性在於,用「中華民國」掩蓋台灣,實際上是用「獨台」做「台獨」的擋箭牌。這是民進黨對台灣的新定位、新包裝、新標籤,濃縮了民進黨對台灣法理地位、政治面目、發展方向的階段性論述。

他還認為,「中華民國台灣」有明顯的荒謬性。既要推「台獨」,不想藏著掖著台灣,又不願拋棄「中華民國」這個外殼,所以只能來個小腦袋頂上大帽子。

文章稱,「中華民國台灣」是民進黨推進「漸進台獨」的重要表現、操作手段和階段性成果。從台灣內部的反應看,不僅未遭遇在野黨強烈反彈,還被很多人以投機的眼光視為一次巧妙的「脫殼」。

王海良指出,「中華民國台灣」名稱的性質是新版「兩國論」、「台獨」新變種。妄圖以「中華民國台灣」作為台灣的公開定位,非正式、試探性地修改「中華民國」稱號,目的是要改變台灣與大陸的法理關係,變相宣示台灣是以「中華民國台灣」為名的「國家」。

他推測說,現在民進黨當局直接用嫁接法改造「中華民國」稱號,把台灣加上去,實施了階段性「正名」。循此操作機理,不排除下一步很可能會前置並做實台灣,解構「中華民國」,直至告別「中華」、脫去「民國」、掛牌「台灣共和國」。

文章最後稱,「中華民國台灣」的實質與功能已一清二楚,如果民進黨當局幻想在五二○演說,以這頂「新冠」作掩護,以為廣大世人還看不清這頂破帽下是什麼面目,那就太低估他人的智商,純屬自欺欺人了。(編輯:周慧盈)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