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海外留學生160萬 多數續留當地

2020/4/2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日電)中國外交部官員上午表示,中國海外留學人員總數160萬人,目前尚在國外者約140萬人,多數仍選擇留在當地;對確有困難急需回國留學人員,將及時採取必要措施逐步有序回國。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上午舉行「疫情期間中國海外留學人員安全問題」記者會,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在回應海外留學生應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中國海外留學人員有4個特點,一是人數眾多,據教育部門統計,海外留學總人數160萬人,目前尚在國外的大約140萬人。

二是留學人員分布在不同國家和地區。美國約有41萬,加拿大約23萬,英國約22萬,德國、法國約11萬,澳洲、紐西蘭約28萬,日本與韓國約18萬,分布很廣。

馬朝旭說,三是所在國的疫情發展階段不同,採取的防控措施也不同;四是留學人員處境不同,需求也存在差異。

對此,他指出,大多數留學人員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和國家疾控中心建議,秉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則,仍然選擇留在當地,有助於避免倉促回國引發交叉感染,或者因中轉國家邊防管控措施而中途受阻,也可以避免對學業、簽證可能產生的影響。

至於人在疫情嚴重國家,確實有困難急需回國的留學人員,馬朝旭指出,將協助這些人逐步、有序回國。留學人員要在登機之前、旅途中、入境後,積極配合民航、口岸和地方防疫部門嚴格執行各項防疫規定,既對自己的健康,也對廣大公眾安全負責。

在海外留學生受感染人數上,與會的中國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表示,根據駐外使領館回報,截至3月31日共有36名海外留學生確診,都及時得到比較好的救治,現在已經有11人治癒出院。(編輯:周慧盈)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