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資訊商Colt向台灣交易所提供服務

2020/4/2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國際科技資訊公司Colt今天公布,即日起提供台灣三家交易所「全面主機代管功能」,以利於台灣證券交易所實施的「逐筆交易」制。

Colt Technology Services為高頻寬連結解決方案供應商,它即日起在台灣板橋資訊中心內提供全面的代管服務,以利於「逐筆交易」(continuous trading)進行並吸引更多國際投資者投資台灣。

Colt聲稱,此舉可以為那些尋求在台灣證交所、期交所和櫃買中心等3大交易所下單的客戶,提供機架空間(數據收藏)、硬體代管、連接性和原始格式及標準化格式的市場數據,而Colt是在台灣唯一取得核准證照的國外市場數據供應商和網路服務提供商。

據公布, 台灣證交所於3月23日起實施「逐筆交易」機制,以提高交易效率和訊息透明度。

網上資料顯示,台股過往採用的機制為「集合競價」,每5秒撮合一次,所以股價不是隨時都在跳,5秒才會看到新價格。

現行國際股市大都採用「逐筆交易」,好處是在交易上隨到隨撮,以及同時間處理多種委託單等。(編輯:賴言曦)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