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14天內有入境紀錄者 禁止出境

2020/4/6 18:08(4/7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6日電)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官員下午表示,為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從嚴限制不必要出入境活動,已關閉口岸繼續關,季節性口岸延期開;且14天內有入境紀錄者,因未完成隔離,禁止出境。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午舉行「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記者會,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回答境外武漢肺炎疫情從陸地邊境輸入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中國陸地邊界線長達2.2萬公里,陸地邊境開放口岸91個,而且還有數量眾多的邊民通道、便道、小路,情況非常複雜,境外疫情自陸路方向向中國輸入的風險高。

在管控措施上,劉海濤表示,第一,從嚴限制不必要的出入境活動。首先是禁止第3國人員從邊境口岸出入境,暫停簽發因非必要事由申請的各類邊境地區出入境證件。

其次是暫停陸路口岸通道客運功能,勸阻旅遊、訪友等非必要事由的出入境行為;境外人員包括邊民出入境的人員數量,已從疫情發生前每日6萬多人、下降到目前每日1萬多人次,下降幅度達到8成多。

第二是從嚴管理出入境口岸和通道。他指出,對之前已經關閉的邊境口岸繼續關閉,季節性口岸延期開關,協同相關地方部門對關停的邊境口岸通道加強值守看管。

他表示,第三是從嚴查驗出入境人員交通運輸工具。積極支持配合邊境省區所在地政府落實入境人員集中隔離的措施,對於出境的大陸內地居民,邊檢人員都要核查最近一次入境紀錄,如果發現14天內有入境紀錄者,依法阻止出境。

此外,積極協同海關檢疫部門加強入境人員和交通運輸工具的檢疫檢查,對體溫超標的外籍人員依法阻止入境。

劉海濤說,第四是強化邊境地區的巡邏管控。嚴厲打擊非法入境活動,對查獲的非法入境人員及時依法遣返出境,確保邊境地區安全穩定。(編輯:張淑伶)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