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撐港青 保護傘餐廳在台試營運

2020/4/19 21:44(4/19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9日電)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開設的「保護傘」餐廳,今天開始試營運,提供來台尋求庇護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自食其力的機會。

香港2019年發生「反送中」運動,不少參與抗爭的港人因害怕遭港府秋後算帳,來台尋求庇護。黃國桐為協助在台尋求庇護的港人維持生計,在台北開設「保護傘」餐廳,提供部分因此來台、被稱為「手足」的港人就業機會。

日前,這家餐廳在臉書(Facebook)宣布,員工的首張工作證已獲核准,尋求庇護的港人可合法工作。

中央社記者稍早致電「保護傘」餐廳時,一名店內工作人員表示,餐廳今天已開始「正式運作」,但平常營業時間為每週二至週六,今天的營業是「試營運」性質。記者試圖詢問店內港人近況,但工作人員態度低調,不願進一步回答。

「保護傘」的臉書粉絲專頁自2月開始經營,餐廳也從當時開始裝潢。

這項提供港人在台庇護的計畫目的為:開設餐廳及公司僱用「手足」,依法律途徑讓他們在台合法工作和謀生;提供「手足」法律援助和其他需求;支援在台和外地「手足」在港親友的需要;處理不同形式的申請在台居留個案,幫助「手足」在台落地安居;鼓勵和支援讀書「手足」。

提出「保護傘」計劃的黃國桐是香港資深律師,具有票選特首的法律界選舉委員身分,目前擔任香港「反送中」抗爭義務律師。

他先前曾在「台北論壇:來自香港前線戰壕的吶喊」座談中提到,有越來越多港人選擇來到台灣。他並指出,港人不要求台灣政府幫他們,只是希望能在最後撐不住時,給他們一個棲身之處的支持。(編輯:邱國強)109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