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再爆疫情 官方展開地毯式檢測

2020/5/13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陸媒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個社區(小區)近日再度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官方已對該小區實施全封閉管理,並對小區及周邊地區展開地毯式的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總人數約7萬人。

武漢時隔36天再爆疫情,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9日、10日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6例,但官方不承認這是社區群聚感染,因此東西湖區僅上調為疫情中風險地區,而不是發生群聚性疫情的高風險地區。

湖北日報報導,三民小區隸屬於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社區,由2、30棟6層高的樓房及低矮平房組成,有東西兩個出入口。12日下午,該小區出入口已被封閉,街道及社區工作人員正在大門值守,有居民隔著擋車欄杆收取快遞,秩序如常。

報導引述在現場值守的東西湖區相關負責人透露,自從發現首例確診患者後,馬上對三民小區執行了最嚴格的封控管理,居民不允許進出。

據報導,三民小區屬於老舊小區,租戶眾多,目前統計小區內共有870戶、2105人,與6例確診病人相關的密切接觸者共120餘人,已全部集中隔離。對留在小區的住戶,該區已啟動保供措施,派送了1000餘份「愛心菜」,並為每戶每人免費提供一個療程的中藥治療。

該負責人透露,三民小區大部分建築樓齡超過30年,內部樓房與平房犬牙交錯,部分區域衛生環境差,而本次疫情傳播就發生在一處老舊平房。目前,該區正在加強小區環境治理和重點部位的日常消毒殺菌,全面消毒內外道路和周邊商鋪。

同時,東西湖區還對三民小區及周邊地區啟動了大規模的病毒免費核酸檢測,三民社區、長青街及毗鄰的舵落口大市場實行應檢盡檢,「目前檢測人數約7萬人,檢測結果正在逐步出爐」。

據報導,當地也重點排查東西湖區與三民小區相類似的老舊小區,集中力量對衛生狀況差、弱勢群體多、疫情曾多發的區域以及長期居家老人、外地流動人員等重點群體展開地毯式排查。

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發布的疫情通報,三小民小區出現6例確診病例後,已連續2天未再新增確診病例。(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