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習近平肖像潑墨女子 傳再被送進精神病院

2020/5/23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湖南女子董瑤瓊2018年7月曾在上海對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肖像潑墨,隨後被送進精神病院,直到去年11月才獲釋。外媒近日引述她的友人表示,董瑤瓊5月初又被送醫,預計兩會結束才能出來。

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22日引述與董瑤瓊聯繫密切的湖南株洲維權人士歐彪峰表示,董瑤瓊告訴他,5月初時感覺情緒不太好,失眠也比較嚴重,「她就告訴了她母親,她母親可能又告訴了政府人員。他們稍作商量後,就又把她送進了精神病院進行療養」。

歐彪峰說,董瑤瓊並沒有被強迫住院,她在醫院裡狀態還好,每天基本上就是看電視、玩手機,預計兩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會議)結束後可能就會出院。

他也提到,董瑤瓊這次仍被送往湖南株洲市三醫院,初步推算是5月5日被政府人員送醫,目前仍受到嚴格監控,雖然能通話,但受到監聽。

2018年7月4日,時年28歲的董瑤瓊在上海海航大廈前,用社群平台推特直播她對中共當局的控訴,並表示要實名反對習近平獨裁專制暴政,以及中共對她實施的「腦控」壓迫。

隨後她拿起一瓶墨水,走到政府宣傳海報中的習近平肖像前,對肖像的頭部潑墨。當天下午,她在推特上發文說,門外來了一群穿制服的人在等她,隨後便與外界失聯。

此後有消息透露,上海和湖南株洲的醫生鑒定董瑤瓊罹患精神病,她被送入株洲市第三醫院精神科接受治療,並受到全天候監控,直到去年11月19日才出院。(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