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證監會官員:10年內加快推進人民幣國際化

2020/6/22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今天表示,從今後可能碰到的一些國際壓力來看,中國要考慮為人民幣國際化這個重大戰略做好準備,今後10年應該加快推進人民幣國際化。

綜合陸媒報導,方星海在財新夏季峰會上表示,如果人民幣國際化能取得更大進展,中國抵禦金融「被脫鉤」的能力就會大大增強,也會更加堅定中國走融合發展的道路。

他認為,人民幣國際化需要提前謀劃。今後10年應該加快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他認為,人民幣國際化是水到渠成的戰略,但未來人民幣國際化戰略要把「水到渠成」和「未雨綢繆」更好結合起來。

方星海指出,中國無論政府還是居民在海外持有的資產都很巨大,且大部分都是美元資產。若美國聯準會未來大量印鈔,要保護中國境外資產的價值,就離不開人民幣國際化,如果境外資產主要以人民幣形式存在,就不會面臨這個問題。

此外,他說,全球貨幣金融體系今後一段時間會面臨很大的不確定性,在這樣一個環境下,中國自己的貨幣金融體系是不是安全,也和人民幣國際化有密切關係。

他表示,中國也有很多金融機構和實體企業到國際上開展業務,主要還是用美元支付體系,這樣的支付途徑是否安全,中國應提早預防,做好真正的應對準備,而不是精神上的應對準備。

方星海還說,如果人民幣國際化不與「一帶一路」戰略同時推進,日後恐怕也會受到制約。(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