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流亡港人諮詢平台避風驛 籲國際提供安全網

2020/7/8 21:41(7/8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8日電)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等人為協助流亡港人所籌設的「避風驛」,今晚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國際社會與港人站在一起,提供安全網,讓他們在沒有阻礙的情況下,繼續推進民主事業。

提供流亡港人義務諮詢的「避風驛」,是由在美國的2019年7月1日占領香港立法會行動參與者梁繼平、在德國的前香港「本土民前陣線」召集人黃台仰、在英國的前英國駐香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與在台灣的林榮基,共同籌設。

「避風驛」今天晚間在其臉書(Facebook)專頁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北京在香港頒布「國家安全法」壓制異議並導致「一國兩制」框架的消亡。作為流亡的民主運動人士,首要職責是保護香港市民,為可能需要幫助的人們提供共享資訊平台。

聲明指出,「避風驛」平台將提供美國、台灣、英國、德國和其他國家庇護政策資源。目前「避風驛」有一支專業團隊,為身處英國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

聲明並敦促國際社會與留在香港的人們站在一起,提供安全網,並賦權給他們,在沒有阻礙的情況下,繼續推動民主事業。聲明並表示,如果有任何海外香港組織願意加入合作,歡迎與發起人聯繫。

除林榮基曾因受到北京迫害而來到台灣外;鄭文傑曾在2019年8月入境深圳後,遭中國警方以涉及「嫖娼」的名義,行政拘留長達15天,獲釋後輾轉前往英國。

黃台仰則為香港「本土民前陣線」召集人,因2016年在旺角發起集會,引起騷亂並爆發警民衝突後遭拘捕,隨後棄保潛逃並獲德國政府給予難民庇護。

梁繼平則曾參與2019年7月1日攻占香港立法會的行動。他在攻入立法會後除下口罩,呼籲示威者留下並因此聞名,目前在美國華盛頓大學攻讀政治學博士。(編輯:張淑伶)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