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泛民立法會初選 華郵:展現公民意志與勇氣

2020/7/14 12:02(7/14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3日專電)華盛頓郵報今天發表社論指出,儘管知道中共的鎮壓可能升級,但仍有60萬港人參加香港泛民主派初選投票,這是公民意志與勇氣的歷史性展現。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預定9月6日舉行。泛民於7月11日及12日舉行初選,以協調選出代表陣營參選的候選人。據統計,約有61萬人透過網路或到投票站投票,投票人數超過去年區議會選舉民主派所得167萬多票的3成。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發表社論指出,中共強推港區國安法2週來,自由迅速從香港消失。學校、圖書館將書籍下架、反對口號與歌曲遭到禁止,成百上千的民眾因為和平示威遭到逮捕,其中有些人只是因為舉起白紙。

雖然港府警告這項投票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但週末泛民主派初選的長長人龍,正是蔑視中國強加嚴厲新秩序的激勵大秀。

理論上,60萬人參與泛民初選將能產生強有力的實質效果,獲得香港立法會70個席次的多數,讓反對派得以有足夠多數否決包括預算在內的法案,甚至能迫使令人鄙視的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辭職。

但事實是,中國政權可能動用自身實力影響選舉,例如禁止反對派候選人參選。但泛民初選顯示,港人將繼續強烈抵制中國,不願被動放棄法治、表達自由以及中國在1997年接收香港時作出的全面民主承諾。

至今為止,香港僅得到西方民主國家的有限支持。美國與歐盟譴責港區國安法,英國與澳洲向港人提供庇護,美國正制裁部分官員。

北京對此不以為意,港人也都知道鎮壓可能升級,儘管如此,他們仍堅持而為,「這是公民意志與勇氣的歷史展現」。(編輯:馮昭)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