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美方全面擱置中媒延簽申請 中方必有反應

2020/8/4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針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聲稱,美國迄今拒絕延長近40名中國記者的簽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中方記者都早已向美方提交簽證延期申請,但至今尚無一人獲得美方的明確回覆。

汪文斌並表示,如果美國一意孤行,中方「必將被迫作出正當反應」,堅決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有媒體詢問,若美方拒絕為中國記者續簽,中國是否會作出回應?而美方駐香港的記者是否會受到影響?汪文斌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表示,美方5月8日將中國駐美記者簽證停留期限大幅縮短至90天以內,且每3個月要重新申請延期。根據了解,「中方有關記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了簽證的延期申請,但至今尚無一人獲得美方的明確回覆」。

他聲稱,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不斷增強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而中國媒體記者「恪守新聞職業道德,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原則」,在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地開展「正常的新聞報導」。

汪文斌說,美方有關行徑嚴重干擾中國媒體在美開展「正常報導活動」,嚴重損害中國媒體聲譽,嚴重干擾了國家正常的人文交往。美方一方面標榜新聞自由,另一方面卻對中國媒體在美國正常採訪進行干預,橫加阻撓,暴露出美方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心,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霸權欺凌」。

他說,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媒體和記者的政治打壓。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被迫做出正當反應,堅決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至於駐香港的美國記者是否會受到影響,汪文斌則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國的一部分,中方針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被迫作出必要和正當的反應,屬於「中央政府的外交事權」。

胡錫進3日聲稱,美國迄今拒絕延長近40名中國記者的簽證,中方做好了「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並將「猛烈報復」。(編輯:邱國強/賴言曦)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