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州白雲機場推自助刷臉服務 全程可通行

2020/8/6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據報導,廣州白雲機場推出了中國首個自助臉部辨識服務,旅客可以透過自助「刷臉」進行登機、通關、寄託行李等手續,「一張臉」可通行機場。

南方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白雲機場昨天在國內航班推出這種名為「One ID」的自助刷臉服務。

報導表示,旅客在自助值機(登機手續)或自助行李托運機器上註冊「One ID」後,無需出示身分證、登機牌或二維碼,通過刷臉即可辦理相關手續。

報導引述白雲機場資訊科技部負責人楊洪宇說,現行部分機場是綁定身分證後才實現「刷臉」登機的,但「One ID」服務是以旅客面部特徵資訊為核心,將旅客身分資訊與旅程資訊相結合,為每名旅客建立資料庫,做到真正的「一張臉」全程識別標識。

他說,旅客在辦理登機手續、自助托運、安檢、登機等程序時,系統可通過提取旅客臉部特徵,連結旅客行程資訊,校驗通過後將自動放行。

但據報導,這項服務仍有例外,比如旅客在白雲機場進行安檢刷臉時,仍須依據民航局的要求,出示身分證等相關證明。

此外,因疫情原因,為避免旅客解除口罩聚集登機,自助登機「刷臉」功能尚未開放,待疫情後才實施。再者,12歲以下兒童暫不提供這項服務。(編輯:翟思嘉)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