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法採礦案延燒 青海副省長文國棟自首遭調查

2020/9/7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青海省副省長文國棟,因青海省祁連山非法採煤事件遭到調查。文國棟今年7月才獲任命、上任僅40多天,中共中紀委表示,文國棟在這次事件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

綜合陸媒報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6日公布稱,青海省副省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書記、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書記文國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文國棟1968年8月生,現年52歲。他是青海西寧人,也一直在青海任職。2001年出任門源縣委書記,曾是當時青海省最年輕的縣委書記。

今年7月文國棟升任青海省副省長,躋身副部級幹部之列,但9月隨即落馬。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的通報中,文國棟為主動投案,案由應與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有關,在此之前,已有多名前、現任中共官員因此落馬。

經濟參考報8月4日發表「青海『隱形首富』:祁連山非法採煤獲利百億至今未停」報導,揭露祁連山南麓腹地的青海省木里煤田聚乎更礦區仍存在大規模、破壞性的煤礦露天非法開採問題。

目前,青海興青工貿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少偉被限制行動,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常務副書記梁彥國、木里煤田管理局局長李永平等被免職,接受調查。

同時,對海西州有關監管部門和天峻縣委縣政府及有關部門涉嫌失職失責的問題,海西州紀委監委也啟動調查工作。其中,3名負有責任的官員已被海西州委免職,另有多人也正接受調查。(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