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島本土疫情傳播源頭 官方避提來自俄羅斯

2020/9/26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山東省青島市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官方指一批進口冷凍海鮮是傳播源頭,但避提來自何國。中國海關今早通報,因為從水產品外包裝和樣本驗出病毒,停止兩艘俄羅斯漁船進口申報4週。

青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24日對青島港大港公司「應檢盡檢」人員定期例行檢測中,先後發現兩名裝卸工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COVID-19),經專家組判定屬無症狀感染者。

這是新疆疫情在9月7日實現「清零」後,中國再度出現本土疫情。

通報並提到,這兩名工人都在9月19日夜班裝卸了來自「境外」進口的一批冷凍海鮮,這批產品尚未進入市場,已被全部封存,共採集送檢涉及冷鏈產品和環境樣本1440份,已檢出51個病毒呈陽性樣本。

儘管官方避提傳播源頭來自何國,但綜合網路訊息,這起疫情最早是青島阜外醫院通報青島市北區疾控中心,並指兩名工人裝卸的冷凍海鮮來自俄羅斯。

與此同時,中國海關總署官網26日上午發布新聞稿稱,因為接獲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通報,從進口俄羅斯水產品外包裝和產品樣本中檢出2019冠狀病毒核酸陽性,因此對俄羅斯2艘漁船採取緊急預防性措施。

中國海關總署表示,全國海關自即日起暫停接受捕撈船VLADIMIR STARZHINSKY LLC ROLIZ(註冊編號為CH-05M)和運輸船CRYSTAL AFRICA(註冊編號為CH-56N)2艘漁船進口申報4週,期滿後自動恢復。

至於這兩艘俄羅斯漁船進口的問題水產品,是否就是青島官方此前通報的同一批,中國有關當局迄今並未作進一步說明。(編輯:楊昇儒/賴言曦)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