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花博會選址上海崇明 「海上花島」加緊建設

2020/9/27 13:54(9/27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7日電)位於中國一線城市上海的崇明區,標榜生態之美並力求發展特色。近來除爭取直播天王李佳琦入籍引發話題,明年5月登場的中國花博會也選址當地,這座「海上花島」正加緊建設。

第10屆中國花博會2021年5月21日將在上海崇明開幕,3月試運行。目前相關的場館、溫室、水道、民宿配套等建設已完成6成。

中共崇明區委書記李政2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台灣、中國大陸31個省區市和港澳都會參展,另外還會有國際著名花卉企業園等設置,民眾除了有機會看到珍奇花卉植物,還有虛實整合的新媒體花卉藝術。

據人民網,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第10屆中國花博會籌備組招展布展部部長郁京忠6月時,代表雙方簽署參展協議,台灣花卉產業及園藝軟實力將在中國花博會中展現。

崇明在中國大陸是僅次於海南島的大島,和上海市區有長江隧橋相連,區域內共有3島,以發展生態特色為主,目前正在推動「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示範」全國試點,花博會結束後,部分建設及花卉產業將留在崇明,對當地的生態發展有加分作用。

據主辦方測算,花博會期間崇明每天將有7、8萬人的客流,作為服務花博會的配套東平小鎮,屆時將提供1000張床位住宿。

崇明原本就是上海及周邊省分民眾週末享受田園假期的首選之地,當地除了有虹橋村民「抱團發展」成功的「顧伯伯農家樂」民宿,也有近期嘗試發展的智慧型「魚菜共生」農業,要以更多特色農副產品增加營收。

民宿業者陳麗君告訴記者,「顧伯伯農家樂」自2012年營運至今已有34棟民宿,不少許多年輕人因看到商機,願意留在家鄉,構思升級改造民宿。今年她還在民宿樓下開了一家奶茶店,方便遊客享受農家體驗之餘,也有城市的便利感。(編輯:賴言曦)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