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令兩岸航班旅客檢測 國台辦:台灣防疫有漏洞

2020/10/14 13:36(10/14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4日電)針對中國大陸新規定兩岸航班旅客須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登機,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大陸8月中起出現4例台灣移入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反映台灣防疫存在漏洞。

但對於台灣13日宣布,1名11日自江蘇返台的民眾確診武漢肺炎,朱鳳蓮則說,江蘇省有關地方政府依相關防控方案展開核查,13日對這名病例所屬企業逾1000名員工連夜進行採樣檢測,目前尚未發現陽性病例。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在回答媒體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說,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基於當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作此規定,是對兩岸旅客、機組人員和廣大民眾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的「高度重視、高度負責任」而採取的風險防範措施。

她表示,在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還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情況下,陸方為確保兩岸民眾生命安全,採取「科學和必要的入境防控措施」,希望得到台灣青年及台商的理解和配合。

朱鳳蓮聲稱,8月中下旬以來,大陸出現了4例從台灣移入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反映出台灣疫情防控「是存在漏洞的」。目前台灣「還有多少實際感染者情況未明,應當引起民眾重視,防止疫情反彈」。而「民進黨當局」應採取負責任的疫情防控措施,阻斷病毒傳播鏈。

中國大陸先前宣布,自10月12日凌晨0時起,凡搭乘往返兩岸的班機,都須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檢測完成的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能登機。(編輯:翟思嘉)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