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火箭隊總經理摩瑞辭職 央視:一路走好

2020/10/16 11:53(10/16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NBA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宣布辭職後,中國央視體育頻道發言人今天上午說,任何企圖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價,希望摩瑞「一路走好」。

去年10月4日,摩瑞在推特上貼出「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被解讀為力挺香港「反送中」抗爭後,因為摩瑞與NBA拒絕道歉,官媒央視帶頭抵制,先停播火箭隊賽事,其後更全面停播NBA賽事。

相隔一年後的10月10日,央視體育才復播NBA總冠軍賽,並稱這是「正常的轉播安排」;但摩瑞當時尚未辭職,NBA也未道歉,央視因此遭大陸網友冷嘲熱諷。

央視新聞報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發言人16日上午稱,已經獲悉摩瑞辭職,對此「不作評論」,祝賀史東(Rafael Stone)升職為火箭隊新任總經理。

發言人重申,「任何企圖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價」。希望摩瑞「一路走好」。

摩瑞辭職的消息,今天上午躍為中國熱搜新聞,大陸網友一面倒叫好,並認為這就是央視復播NBA的交換籌碼。

不過大陸媒體相對謹慎,除了指NBA在中國全面復甦有望,並未將摩瑞走人的原因與央視復播聯想在一起。

中國NBA名嘴蘇群在騰訊網發文稱,摩瑞辭職應該要感謝此前淘汰火箭隊的湖人隊。「要不是湖人,這件事還真不好辦」。

他並稱,過去一年,NBA經歷了史無前例的痛苦。湖人和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拯救了火箭,拯救了NBA,「至少拯救了NBA在中國的未來」。

因為摩瑞遭到中國抵制,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此前估計聯盟將損失4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億元);火箭隊更因此失去中國廠商的贊助與大陸球迷的支持。(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