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邀慶光復 陸委會:無參與在野黨活動規劃

2020/10/17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7日電)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稍早表示,國民黨決定擴大慶祝光復節,將邀請總統蔡英文、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參加。陸委會稍晚回應,沒有參與在野政黨活動或合辦的規劃。

國民黨將舉辦光復節系列活動,包括研討會、音樂會,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天在出席一場頒獎活動時表示,除邀請歷屆黨主席參加外,也將正式邀請總統蔡英文與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參加。

陸委會稍晚以書面形式作上述回應,並表示期待國民黨要充分認知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70年的事實,持續凸顯台灣主體性及關注台灣主流民意對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張,共同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

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節,邱垂正15日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北京當局將舉辦相關慶祝活動時表示,台灣光復與中共毫無關係;台灣過去、現在或未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陸委會今天也再度重申這點,並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70年;不論是依據國際法或歷史事實,都清楚證明台灣光復與中共毫無關係。(編輯:周慧盈)109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