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螞蟻獲批科創板IPO註冊 A股首家網路科技巨頭

2020/10/22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2日電)中國證監會昨天同意螞蟻集團在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註冊,這將是A股首度有網路科技巨頭登板;螞蟻可望成為今年最大的IPO,市值可能超越目前排第一的貴州茅台。

綜合每日經濟新聞等陸媒報導,21日晚間,螞蟻集團更新後的招股意向書顯示,本次發行的初步詢價時間為23日,申購時間為29日,繳款日期為11月2日,本次股票發行結束後將儘快申請在科創板上市。

不考慮超額配售選擇權,螞蟻集團此次A股發行股數不超過16.71億股,占發行後總股本數量(A股+H股)的比例不超過5.50%;全額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此次A股發行股數不超過19.21億股,占發行後總股本數量(A股+H股)的比例不超過6.22%。

據報導,螞蟻集團最終的募資金額將在舉行法說會後確定,很可能創下近年來全球最大IPO的規模,此前市場消息稱其擬募資最高達350億美元。

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之路受到矚目。8月25日,螞蟻集團向上交所科創板、香港聯交所遞交上市招股說明書,正式展開「A+H」上市計畫。到了10月份,又傳出中國監管部門在調查其上市計畫中是否有利益衝突。

美股市值排名前10的公司有7家網路科技公司,港股市值前10的公司有4家公司,中國網路公司的上市首選地通常是美股或港股。這次螞蟻獲准登陸科創板,將成為中國網路科技巨頭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屆時市值有望超過現在排行第一的貴州茅台。

今年7月,中國的晶片製造龍頭中芯國際在科創板上市,開盤不到一小時就成交人民幣300億元、全天成交480億元,為股市帶來震動。有人擔心,螞蟻龐大的融資規模,對A股市場的承受力是一個不小的考驗。樂觀的行業人士則認為,螞蟻上市會為市場帶來新鮮的血液,也讓A股投資者可以分享網路科技公司的發展紅利。

螞蟻此次募集資金主要投資於四個方向,包括助力數位經濟升級(佔比30%)、加強全球合作並助力全球可持續發展(占比10%)、進一步支持創新、科技的投入(占比40%)、補充流動資金(占比20%)。(編輯:楊昇儒)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