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開始調查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意願

2020/10/22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儘管目前還沒有疫苗通過審批上市,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四川省正在制定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方案,地方衛生單位已開始調查民眾疫苗接種意願。

川觀新聞應用程式(app)報導,四川成都市部分家長收到學校關於接種COVID-19疫苗意願調查的通知。

報導並引述成都一個物業管理公司通知指出,成都市金牛區衛生健康局表示將組織實施流感、肺炎鏈球菌以及2019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需對有接種意願人員進行摸底調查,但「新冠疫苗分配數量和接種時間暫不確定」,也沒有寫出價格。

公文顯示,成都市金牛區衛生健康局13日下發疫苗接種意願摸底調查表給各街道辦事處、區級各部門,要求14日中午12時前回報,並表示會優先安排重點人員接種。

報導並稱,四川省相關部門和專家此前已多次召開疫苗接種的專題研討,目前四川正在緊鑼密鼓制定COVID-19疫苗接種方案,並展開疫苗的接種意願調查。具體什麼時間可接種、接種的費用等,將按北京中央部署進行。

中新網報導,儘管中國大陸多地陸續傳出已展開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並開放民眾預約接種,但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21日表示,疫苗以高風險地區高風險人群優先,一般民眾暫時可以不必考慮接種疫苗。

他說,在中國現在的環境,一般民眾感染病毒機會很小,不是COVID-19疫苗的優先人群。接種疫苗應優先考慮防止病毒輸入中國的第一道風險「守護者」們,包括海關、邊防口岸、從事與疫情相關工作的醫務防疫人員等。

在微博新聞討論串,多數大陸網友也對現在接種COVID-19疫苗持保留態度,認為一定要出國再接種,不然寧願戴好口罩、做好防護,也不要搶當白老鼠。(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