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商務部:將適時發布出口管制清單

2020/10/22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表決通過「出口管制法」,中國商務部今天宣布,將進一步完善並適時發布管制清單,積極推進配套法規立法工作,確保有效實施「出口管制法」各項制度。

據中國財經報刊「21世紀經濟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作上述表示。

他並提到,為更好地履行相關國際義務,適應「新形勢」下出口管制工作的需要,「維護中國國家安全和利益」,自2017年開始,中國就啟動了「出口管制法」的相關立法工作。

高峰並稱,中國在總結前期經驗的基礎上,借鑑國際通行做法,提升立法層級,制定「出口管制法」,統領出口管制工作,為相關工作的開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他說,中國商務部將根據法律規定,進一步完善並適時發布「出口管制法」管制清單,同時推進配套法規的立法工作,確保有效實施「出口管制法」各項制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口管制法」是由13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2次會議於10月17日通過,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新法明確規定,「任何國家或者地區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和利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對該國家或者地區對等採取措施」。

外媒普遍分析,此前,中國的出口管制措施主要包括「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與「不可靠實體清單」;「出口管制法」生效後,當局將擴充出口管制措施,取得與美方類似的武器。(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