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駐港官員:冀接觸各界不受限

2020/10/26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據報導,對於中美交惡並導致雙方外交人員的活動受限,上月抵港履新的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高宇馳(Thomas Gnocchi)說,他在港的活動至今未受限,也希望不要受到限制。

明報今天刊登了高宇馳的專訪,他在訪問中說,上月履新至今,已先後會晤了各政治光譜的人物,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民主黨多名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等人。

他說,任何限制都會損害歐盟以至香港的利益,各方開放對話十分重要。

但他說,在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之下,已見到「香港公民社會變得謹慎,記者更多自我審查」,並說「這是國安法的不確定性所致」。

他說,在港工作,希望可以會見各政治光譜的人,以至公民社會、學術界、非政府組織等,並說希望有關方面不會設限,表示要聆聽各界想法,並分析和報告所得到的資訊。

高宇馳並說,歐盟有1600家企業在港,至今沒有大量企業撤離的跡象,但這些企業對國安法抱持觀望態度,不希望「一國兩制」進一步受侵蝕或法治受影響。

中國和美國交惡,兩國就對方的外交官人員活動各自設限,受限的包括美國駐港外交人員,中方規定他們會晤港府官員或市內教育機構及社團人士前,須先獲得中國外交部批准。(編輯:翟思嘉)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