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東安丘核酸檢測陽性豬肉外流 官方稱無人感染

2020/10/31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據中國山東省安丘市通報,近日有15件COVID-19核酸檢測呈陽性的進口冷凍豬肉流入市面。獲報後,相關場所已全面消毒殺菌,接觸人員的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官方已經著手調查與追究責任。

中國大陸近日傳出多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疾控部門溯源指向進口冷凍肉品包裝上的病毒傳播,官方已對進口冷凍食品進行全面檢測與管控。

不過百密仍有一疏。山東省安丘市政府官方微博31日上午通報,有一批從巴西進口、外包裝抽檢核酸檢測呈陽性的冷凍豬肉,「不慎流入」當地的肉品批發零售中心,總共有15件。

通報稱,安丘市委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獲悉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展開追溯、排查、檢測等工作,對相關環境全面進行核酸檢測和消毒殺菌,對相關接觸人員全部實行隔離觀察。

通報並稱,目前對於已經掌握的相關豬肉經營戶、外包裝廢品收購人員、物流運輸人員及其家人和市場全體人員、外部環境樣本全部進行了核酸與血清樣本雙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不過通報中並未說明,是否追回外流的15件冷凍肉品。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目前相關的檢測及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也將進一步追究責任。官方持續呼籲10月4日到6日間有到該零售中心的市民主動通報,並參與核酸檢測。(編輯:吳柏緯/楊昇儒)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