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增43例確診創單日新高 13例本土源頭不明

2020/11/21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香港新增43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為近3個月以來新高,其中有13例本土病例源頭不明,初步確診病例更超過60例。衛生官員形容這波疫情來勢洶洶,呼籲民眾減少外出。

據香港電台、明報新聞網等港媒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公布,截至21日凌晨,當地新增43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其中36例本土病例,有13例源頭不明,其餘7例則為境外移入。

據報導,這是自8月中旬以來,香港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新高。

張竹君也提到,病毒核酸檢測一採陽性的初步確診案例則超過60例。

她表示,目前有超過14個跳舞場所涉及群聚感染,今天更再增21名相關人染疫,相信已出現超級傳播。

張竹君並呼籲去過這些場所的人士,都要盡快做檢測,食物及衛生局也將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他們於11月24日前接受檢測。

張竹君形容香港這波疫情「升得來勢洶洶」,因此她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減少外出活動。

另外,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首班專屬航班原定明天啟航,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下午會見媒體記者時,宣布這項措施將延期兩星期。(編輯:繆宗翰/賴言曦)109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