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10月進口美國大豆猛增3倍 但預期放緩

2020/11/26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10月進口美國大豆年增近3倍,但由於美國大豆價格上漲,造成中國業者的貿易利潤遽降,中國的大豆進口額在經過幾個月的猛漲後,預期會急速放緩。

據中國海關25日公布的數據,中國10月進口的美國大豆數量幾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中國從美國進口大豆340萬噸,年增196%;從巴西進口大豆423萬多噸,年增11.6%。

中國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大豆進口國,其進口量占全球總量的60%以上。中國囊括全球半數以上的大豆進口,主要原因在實現中美貿易協議的承諾購買量,以及重建因非洲豬瘟損失的生豬存欄。

不過路透社25日報導引述3名貿易界消息人士表示,因為美國的大豆價格本月突然大幅度上漲,導致小型民營大豆進口商的榨油成本已高於利潤。

因應最新發生的價格變化,不少大豆進口或加工商,已取消他們原定在12月和明年1月發貨的訂單。這是大豆進口大幅度上漲5個月之後,第一次出現需求放緩的跡象。

不過,報導並沒有說明被取消的訂單規模有多大。(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