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人權日 陸委會籲中共尊重多元文化差異

2020/12/10 19:36(12/1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0日電)今天是世界人權日,陸委會呼籲中共應保障新疆、西藏等地區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及香港民主人權,並尊重多元文化差異,才能建構現代化治理的長治久安。

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媒體相關詢問時表示,港府近期不斷對香港泛民派人士尋釁壓迫,香港基本法明確賦予港人集會遊行及示威的自由,但相關方面顯然已視香港基本法如無物,近期持續透過大規模拘捕檢控等手段,遂行政治目的,形同置香港反對人士於死地。

他說,對於這種嚴重剝奪港人的作為,陸委會認為,一再變本加厲利用法律手段打壓異己,只會使香港民心更加背離,更不利維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呼籲相關方面應立即停止脅迫打壓異己的行為,停止一切監控、迫害無辜者的措舉。

邱垂正表示,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呼籲中共應盡快釋放被不當關押的人士,保障新疆、西藏等地區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及香港民主人權,並尊重多元文化差異,才能建構現代化治理的長治久安。(編輯:楊昇儒)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